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爺爺您回來啦 台灣早年「一個樣」

記者 林珮霖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小朋友一句,連爺爺,您回來了。現在可是當紅手機鈴聲,許多人都會來上這麼一句。不過四、五、六年級生,可能不陌生,因為小時候的演講比賽,誇張的聲音、手勢,可是必備要件。大陸小朋友的表演,充其量不過是吹起復古風。

其實您別嘲笑大陸的小孩兒,怎麼怪裡八機的,打開中國電影史,其實很多人可覺得親切的很。

對照看看,咱們中影出版的老片,民國70年榮獲金馬獎的皇天后土,這些演小紅衛兵的台灣小孩,還不是打小就得當個,被洗腦的機器娃娃。

漸漸的小男孩、小女孩長大了,得上台演講、朗讀,當時的偶像紅星秦祥林、胡慧中在戲中的僑段兒,還不是一個調兒。

國慶致詞:「李登輝總統英明睿智的領導下,軍民同胞普天同慶的日子,我們滿懷感激,莊嚴壯麗的河山,我們還締造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如果你覺得電影不能反映時代,那麼看看TVBS11年前的資料帶,當時咱們這的年輕人,還不是得拉高嗓子,拔尖音調,讓人雞皮哥搭掉一地,不過現在沒這個環境,也沒人這樣說話,如果想搞笑,學學「連爺爺你回來啦」,這種調調,只能看看相聲,抖抖包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12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