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聞早點名】曾是英法租界 浦西多歐式建築

記者 詹瑋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7 0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下午即將抵達上海,在上海的唯一ㄧ個晚上,宋楚瑜即將夜遊黃浦江,我們先請上海特派記者詹瑋琦來為我們介紹黃浦江的風光。

來過上海的觀眾一定會來過黃浦江邊,原因就是因為,站在黃浦江的任何一邊都可以看到浦東浦西不同的風光,不過同樣都是上海重要的地標,先來看看浦西的外灘這邊,你可以看到外灘這邊一棟一棟的建築風格都有中古歐洲的感覺,因為從1845年被闢為英租界之後,這裡就變成外國領事館的集中地,包括了外國的洋行、銀行等相繼在這裡建立。

由於外國銀行大量進駐上海,上海也變成了金融中心,不少銀行或財團在外灘大興土木,營建豪華大廈,雖然建築風格有英國式、法國式、有西班牙式、文藝復興派、有巴洛克風格,因此這裡讓上海成為「萬國建築博覽」特色。

浦西這邊是中古歐洲風格,黃浦江的另外一邊則代表了現代上海的另一種風貌,過去有一句俗話說,「寧要浦西一張床,不要浦東一棟房」。就是因為浦東過去只是上海的邊陲,根本沒有人重視,不過現在上海最高的樓房全部都集中在浦東,就可以看到浦東近十多年來的大改變。

浦東的重要地標就是上海東方明珠塔,高有468公尺。在台北101還沒有蓋好前,東方明珠是亞洲第一高塔,雖然現在第一名的寶座已經讓給台北101,不過東方明珠曾經接待過200多位世界各國元首,因此東方明珠的夜景仍然是世界知名的夜景之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29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