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聞早點名】虹橋迎賓館隱密 宋汪會談兩岸關係

記者 詹瑋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8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上海第二天的行程之一就是拜會海協會會長汪道涵,而見面的地方選擇在上海虹橋迎賓館,到底這個地方有什麼特殊,今天的大陸早點名,上海特派記者詹瑋琦就要帶我們先到虹橋迎賓館先睹為快。

記者:「現在在我背後的這一棟,就是今天早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即將和海協會會長汪道涵見面的地方,上海虹橋迎賓館。」

這棟上海虹橋迎賓館興建於1960年代,原本是上海市辦公廳專門用來接待中央領導。因為在特殊的年代賦予特殊的任務,因此它原本還有個相當神秘的名稱叫做「415賓館」,後來到了1980年代開始,鄧小平主張開放,因此許多各地的國賓館都開始對外開放,當然「虹橋迎賓館」也不例外。開始對外營業,重新命名為虹橋迎賓館,不過現在依然還是上海市官員接待重要貴賓的地方。

從外型可以看的出來虹橋迎賓館,就像是一棟一棟的別墅,裡面總共有50多棟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別墅,在這個虹橋經濟開發區裡面,感覺相當特殊,也有種鬧中取靜的風味。

虹橋迎賓館前前後後接待了不少的大陸國家領導人,同時也有很多外國元首、總統等政要及知名人士入住過這裡,像是韓國前總統盧泰愚、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沙烏地阿拉伯皇子等等,另外一些商界知名人士也因為這裡特殊的風格,以及不同於一般五星級飯店的感覺,因此都選擇在這間虹橋迎賓館下榻,像是香港富商李嘉誠、霍英東等等。

這次宋楚瑜緊接在連戰之後到大陸訪問,幾乎所有的重複的行程都選擇在同樣的地方,不過唯獨這個和汪道涵見面的重要行程選擇在不同的地方,有什麼樣的含意,官方並沒有回答,不過,這次見面的地方距離汪老靜養的醫院瑞金醫院,有20分鐘車程,還是有一段距離,顯示出汪老高度重視宋楚瑜來訪的誠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714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