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垂楊」路 嘉市男人難出頭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你注意到了嗎?長期由許家班執政的嘉義市,打從許世賢以來都是女人當家,現在不但市長陳麗貞是女性,就連市議會及市農會也是女人的天下,當地就盛傳,造成這樣的結局,是因為舊市府就位在垂「楊」路上,才讓男人出不了頭。

許世賢、張文英、張博雅,母女檔三代歷屆嘉義市長,寫下台灣地方自治史僅有紀錄。他們之後,接棒的還是女性,現任市長陳麗貞。

女性在市府嶄露頭角,連議會也是女人稱霸。議長蔡貴絲剛柔兼具、幹練感性,看在市民眼裡,誰當家不分性別,服務好就好,不過風水說也因此傳出。

因為舊市府所在地,位於垂楊路,老一輩人的認為,垂楊念起來似乎有陰盛陽衰的味道。當地民眾:「垂楊兩個字,對當地民眾來說,可能男人的出頭天,有地理上的影響。」

男性難出頭,怪垂楊路名,不過市府已經搬家,陳麗貞掌政,顯然女人當家沒因風水地改變而改變,甚至最新選出來的農會理事長。農會人士:「黃佩貞當選,這也是嘉義市農會第一位女性理事長。」

該為男性抱不平,還是女人特質和能力的確有吸引力?當地民眾:「許世賢的德政,在嘉義,讓人有認同感。」

不過,負責道路命名的民政局說,如果多數民眾介意,要求更改地名,還是會從善如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嘉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04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