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金」紫菜量少價高 民當「低頭族」瘋採

記者 楊傑 谷庭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2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澎湖有一群人當起「低頭族」,但他們不是在猛滑手機,而是為了採「黑金紫菜」 ,因為姑婆嶼上的野生紫菜,口感Q脆,濕的1斤賣300元,乾的可賣到7、800元,但受到暖冬和去年2月油汙汙染,停採1年監控,安全無虞,再度開放200人採收,量少價格看漲,遊客村民瘋採,幫年夜飯加菜,連帶也發點小財。

海風吹不停,一大群人不畏寒,在小島上當起「低頭族」,全為「野生紫菜」而來。遊客:「這真的好脆哦。」

澎湖姑婆嶼的紫菜,口感脆又Q,做成料理相當受歡迎,每年兩獲,溼得1斤可賣300元,曬乾後更可賣到7、800元,因此又被稱作「黑金」,吸引大批村民、遊客爭相採紫菜。遊客:「不錯,採收很有趣。」

居民:「1斤好幾百元。」記者:「你要拿去賣?」居民:「對,或帶回家吃。」

小朋友掌握「快狠準」訣竅,賣力從岩石隙縫中掏寶,因為受到暖冬影響,產量只有往年的1/3,加上去年2月郵輪在澎湖擱淺,油污污染紫菜,停採1年監控,安全無虞才再開放,今年限額200人登島採收,量少連帶價格看漲。

經驗老道的村民,甚至蹲在懸崖邊展現「快手絕技」,因為這一簍簍的「黑金紫菜」,除了可以幫年夜飯加菜,還能多發一筆小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778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