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網拍新詐術!「英文信」誆人騙手機

記者 林佩霖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拍賣出現新陷阱!雅虎奇摩拍賣網最近出現一名自稱住在美國的男子,寫英文信表示,在非洲的女兒非常需要手機,他願意出高價;賣家如果回信,就會收到對方一張假的匯款證明,直到把手機寄出後,發現領不到錢,才知道受騙上當。

經營手機行的葉先生為了想多賺點錢,選擇上YAHOO奇摩拍賣,但卻遇上了網路騙子。這是一名自稱住在美國的男子,寫了一封英文信,說要出高價買手機。

他說住在西非的女兒要畢業了,很需要用手機,但一支不到8000台幣的手機,他竟出價680元美金,折合台幣21,000元。這太誇張了!但又看這英文信,用語很有誠意,葉先生滿腦子想賺錢,回了信,對方也馬上寄給他一張匯款證明單,要他把手機寄到非洲去。被害賣家葉先生:「確定他們有這個機構,也有錢進來,可是事實上這個機構是假的,剛收到不會去查是真的假的。」

接連幾封電子郵件有去無回,葉先生才知道被騙了。後來他在其他賣家的網頁上,又發現相同的英文信,歹徒專找網路拍賣,詐騙出新招,受害人不少;說來說去,還不是一個貪字?這念頭少一點,詐騙也不得其門而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59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