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官僚氣 朱立倫禁公務員敬稱「公」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後,嚴謹的態度讓公務員都繃緊神經,朱立倫尤其注意小細節,連公務員之間怎麼稱呼,都有嚴格限制;主持市政會議時,朱立倫三申五令,禁止公務員敬稱「某某公」或「某某副座」,認為這是官僚的表現,一定要從根拔除。不過這種文化,國民黨內最多,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人稱「伯公」,副主席詹春柏,因為黨齡資深,黨內也都敬稱「春公」。

新官上任,市長朱立倫要先說清楚,他的紅線在哪裡,言必稱某某公、某某副座的公務員,請小心了。

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什麼我這麼計較細節,不准大家講說,誰是什麼『長官』,誰是什麼『座』的,誰是什麼特別的『公』這種尊稱,如果你已經尊稱哪一個人『公』,那不如把他奉到太廟裡,如果你尊稱哪一個人是什麼『座』,那不如請他回家當太座比較適合。」

就擔心官僚氣息藏在小細節裡,朱立倫要徹底改革,習慣走動管理,朱立倫可是時時刻刻,把耳朵豎起來。

幕僚:「這是主秘跟『副座』。」朱立倫:「你再講一次。」幕僚:「邱…副局長,副座在裡面…副局長。」朱立倫:「從以前就這樣,再講『副座』就被我打一下,官僚。」

兩個幕僚接連說溜嘴,不小心把「副座」說出口,朱立倫不客氣,一巴掌打下,狠狠一記「當頭棒喝」,朱立倫對稱謂,感冒極了。

翻開國語字典,公是指位高權重的人,各體系文化大不相同,國民黨公字輩最多,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馬總統見了,也要禮讓三分,言必稱「伯公」,國民黨副主席詹春伯,戰功顯赫,黨齡超資深,黨內都敬稱「春公」,民進黨公認最有實力操盤手吳乃仁,人稱「乃公」。

朱立倫要徹底拔除官僚氣息,要求公務員從改變稱謂開始,但不知道朱立倫見到國民黨內「眾大老」,該怎麼稱呼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54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