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乘客無視禁菸標示 高鐵:只能勸導


發佈時間:2011/01/2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大剌剌在高鐵車廂裡抽菸,並且屢勸不聽。TVBS重回高鐵車站,發現除了大門口張貼禁菸標示,就連每個列車車廂,也都有禁菸貼紙,還有告示清楚寫著,違規抽菸要罰1萬元,但還是有民眾視而不見,公然違規,高鐵人員無奈表示,他們只能勸導,沒有開罰的權力。

高鐵廣播:「為維護車站空氣品質,站區、月台上全面禁止吸菸。」

高鐵站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廣播禁止抽菸,但不僅車站門口有整排民眾吞雲吐霧,竟然還有人大膽的在列車行駛中,在密閉車廂裡抽菸。高鐵人員:「都會前往勸阻,如果勸阻不聽的話,會請高鐵警察作後續處理。」

高鐵人員強調,他們沒有開罰權力,只能勸導,重回車站,高鐵大門口,張貼著禁止抽菸標示,進入每個列車車廂前,也都貼了禁菸貼紙,中英文標示的很清楚,甚至還有這張告示,民眾一旦違規,最重將處1萬元罰款。投訴民眾:「途中,列車長只有第一次有經過,之後我就沒有再看到列車長了。」

投訴民眾說,他們在台北上車,車還沒動,男子就開始抽菸,列車行經板橋,他又抽第2根菸,途中有人受不了,帶著孩子離開車廂,沒想到列車抵達台中前,男子又開始吞雲吐霧,下車後直接把菸蒂丟在月台上。

高鐵人員強調,每個車廂廁所都裝了偵菸器,但問題是,沒想到民眾會大剌剌在車廂座位抽菸,如果列車長巡視時,男子沒有正在抽菸,根本無法當場勸阻,而坐在旁邊的民眾也只能默默吸著二手菸,等列車到站,再找鐵路警察,將他法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29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