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人蔘「年輕」也很好 生吃、切片、榨果汁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台灣人吃人蔘補身體,習慣上似乎喜歡越老越好,聽到千年人蔘更覺得一定超補,但現在有人反其道而行,引進韓國的新鮮人蔘,所謂新鮮人蔘大多是4-6年蔘,沒有加入別的藥材,甚至只有1個月的保存期限,不過可以生吃、就像水果一樣;中醫師說,老蔘、新鮮蔘都很好,只是老蔘加入當歸等藥材,放久了,藥效更強,新鮮蔘比較溫補,適合日常保養。

摘下來就往嘴裡送,切片馬上直接吃,這不是什麼新鮮水果,而是人蔘。業者李志建:「6年就已經夠了,超過6年的話,它不會再成長,假如養1千年的話,也沒太大用處,這是最新鮮、而且最好吃的時候。」

反其道而行,一般台灣人找人蔘,越老越好,但有業者推銷最年輕的人蔘,切片看起來非常透明,跟平常看到的乾燥蔘明顯不同,平常乾燥老蔘都經過再製,加入當歸等藥材,沒有保存期限,新鮮人蔘則沒經過加工,就像水果一樣,要立即食用,就算冷凍也得1個月內吃完。

怕苦的,沾果糖吃,或者加進牛奶、果汁,去苦味,保留營養;不過中醫師說,其實怎麼選都可以,沒有哪一種比較好,因為藥效完全不一樣。中醫師吳明珠:「新鮮的有生津止渴的效果,只是它的藥效,不像我們在用紅蔘的時候,它的藥效等於是它的幾百倍。」

新鮮人蔘便宜一點,是老蔘的1/10,藥效不同、價錢有別,只是同樣吃苦,吃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89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