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叩關失敗 侯勝茂向WHO嗆聲!

記者 張舜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8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爭取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轉向從「國際衛生條例」著手,不過因為大陸再度杯葛,闖關失敗。衛生署長侯勝茂在日內瓦中外記者會上,表達他對世衛屈服於大陸打壓感到失望,也強調台灣將再接再厲,一定要加入世衛組織。

衛生署長侯勝茂:「我們不會因此氣餒,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相信真理公正是站在我們這邊。」

日內瓦記者會現場,衛生署長侯勝茂語氣強硬,中英文並用,表達台灣再度被拒在世衛門外的遺憾。侯勝茂說,他已經在第一時間寫信給世衛總幹事,抗議他們屈服大陸打壓,漠視台灣2300萬民眾健康福祉,是錯誤的決定。

衛生署長侯勝茂:「信中我說,過去你們強調醫療無代溝,普世同享,你們說世衛不會有醫療代溝,但事實上,你們食言了,說話不算話,以前說的和現在做的不一樣。」

台灣也極力爭取加入的國際衛生條例(IHR),今年是24年來第四度修法,但是經過美國和大陸一整天非正式協商,無法達成共識,修正草案排不進WHA大會議程,台灣也再度因為大陸阻撓,失去參與世衛的機會。

台灣九度叩關世衛失敗,引起國外媒體關注,美聯社指出,台灣反對黨領袖近來聯袂訪問大陸,兩岸氣氛軟化,但是中國大陸依舊強硬地拒絕台灣成為世衛觀察員,令人不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