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病」也能省錢 附單據就能節稅

記者 林珮霖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報稅到這個月底,或許已經有部份民眾已經報完稅,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實很多醫療單據都能節稅。連雷射近視手術或是裝好幾十萬的假牙,只要是在健保特約醫院或診所,都能申報醫療扣除額。

急急急 趕趕趕,不過提醒正要報稅的你等一等。

仔細想想,還有什麼可以讓你少繳一點稅?看看這位先生,拿著滿手大大小小醫院的看病收據,其實也能抵稅。報稅民眾楊先生:「門診的收據這些我都有留,當初我們也不知道這些可以扣稅,有一年來報,國稅局說可以扣稅。」

但在大家印象中,屬於愛美女生,揮別青蛙眼鏡或是隱形眼鏡的雷射手術動輒3、4萬,可以扣稅嗎?民眾:「我一直知道雷射不能報,所以我也沒想過可以報稅,我當然希望他可以報的啊。」

就連診所裡的護士也不知道,其實只要在健保特約醫院,就算是自費,只要屬於醫療行為的矯正,都能抵稅。北市國稅局股長鍾一賢:「如果醫生開具的證明上屬於醫療目的,而非美容目的,在稽徵實務上醫療費用可以被認定。」

也就是雷射近視手術或是裝個好幾十萬的假牙,以及裝義肢,都算是醫療行為。不過如果你能證明割雙眼皮是防止眼睫毛倒插,或是不抽脂、不隆鼻就會造成身體嚴重受創,或許國稅局也能接受,畢竟醫療扣稅是沒有上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報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81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