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坎城台灣之夜 成龍爭議持續發燒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法國坎城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0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坎城舉行的台灣之夜,話題仍圍繞在被新聞局局長姚文智炮轟的成龍身上,不過副局長易榮宗在現場卻表示,將會以開闊態度歡迎熱愛台灣電影的人,導演侯孝賢和楊德昌則強調,藝術應該跟政治分開,請看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和黃崧淵浦來自坎城的獨家報導。

新聞局局長姚文智在台灣炮轟成龍,且說在坎城舉行的台灣之夜不邀請成龍,成龍本人已經在台灣之夜舉行前離開坎城,所以也不可能參加,但還是成為話題人物。

新聞局副局長易榮宗在談論時,態度似乎比較溫和。新聞局副局長易榮宗:「我們對任何喜歡或熱愛台灣電影的人我們都歡迎。」記者:「包括成龍?」新聞局副局長易榮宗:「我們基本上是一個比較開闊的態度。」

至於在現場的演員幾乎都主張,應該要讓藝術歸藝術、政治歸政治。名導演楊德昌:「政治不太好。」

國際名演員楊紫瓊:「成龍大哥很多時間太直了,太直是不是不好也不一定吧,但是有人不喜歡的話,可以跟他說下次不要這樣子。」

台灣導演侯孝賢則語重心長的說。名導演侯孝賢:「到現在來講對政治人物已經很難信任,因為他們的話反反覆覆,基本上有個條件他們完全是為政治利益考量,我感覺媒體人跟政治人物假使不能夠很小心,很有誠信,處理應該說的話,負責任的話,那台灣這種現象會一直持續下去。」

台灣之夜意外因為成龍的關係染上了一些政治色彩,不過基本上來講,台灣之夜是非常成功的,在音樂的襯托之下顯的相當年輕而且現代,跟中國以及香港盛事有很大區別,當然宴會上談的都是電影,而不是政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坎城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07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