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怪考題! 考生:國家考試變思想檢查


發佈時間:2005/05/2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有考生跳出來,指控國家考試的考題有問題!4月份才考完的基層公務人員考題中,出現獨派成員的抽象詩作。而佔了60分的作文考題,考的是「母語教學之我見」,考生質疑,這樣的考題涉嫌思想檢查,一旦自己的政黨立場和主考官不同,就沒有錄取的機會。

咱們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的國文科考題,是這麼出的,「把海洋還給市民吧,把天空的藍色還給市民吧,把山還給市民吧,把河流環給市民吧,請問這首詩是在寫台灣的哪個城市」?(A)新城(B)台南(C)台北(D)高雄。

答案是高雄!看到考題的立委痛批,拿著獨派成員曾貴海的詩當考題,根本就是為政黨量身打造。

再看這一題,阿媽的祖先,「一定有人配過『紅毛番』(荷蘭人)種,天生麗質,富家女的阿嬤,怎會嫁給身無分文的阿公?」

這個問題問的是,請問誰可能曾和荷蘭人偷情?(A)阿媽(B)母親(C)祖媽(D)阿姊。

還問阿公與阿媽的婚姻應該是:(A)門當戶對(B)鮮花牛糞(C)欣羨稱奇(D)曠男怨女。

這樣的考題,讓考生痛批根本考不出程度。應屆考生:「考試院已經公佈,以後都不會再考這種未定成俗的方言,可是今天它這樣子考,也是違反當初考試院會的決議。」

讓考生更反感的是,佔了60分的作文題目,「母語教育之我見」。應屆考生:「它本身的題目,我覺得很像戒嚴時代的思想檢查,我是有自己的母語啦,但這要怎麼寫呢?就不知道怎麼寫啊!」

怪怪考題讓考生抓狂,是落實本土化教育還是思想檢查,公平性之外,似乎還牽扯到政黨立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家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50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