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病開刀住院卻感染 比例8成5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因為國內住院用的抗生素已經濫用到第二線第三線,也就是藥越下越重,因此台灣過半數的住院病人,身上都有抗藥菌株,有些醫院甚至高達85%;也就是說,如果病人只是盲腸炎開刀住院,卻因為隔壁床感染抗藥菌株,不慎感染,造成後發性感染,甚至沒藥醫,就會致死。

只是開個盲腸炎小手術,卻因為同病房的另一位結核病患有多重抗藥性,不小心被感染,得多住院好幾天,甚至因此感染敗血症一命嗚呼,國衛院發現,這樣的比例,在某些醫院已經達到8成5!

國衛院臨床研究組主任蘇益仁:「住院以後3天以後,就發燒,就得到(感染),那就是在院內得到的感染,這個比例在台灣平均是5點多,得到膿瘍肺部的感染,或是怎樣的感染,那麼可能就要多停留在醫院,甚至是可能是會造成死亡。」

國衛院認為,主要原因就是醫院感染控制沒有做好,也可以說SARS過後,醫護人員對於感控防線越來越鬆,甚至自己本身都帶有抗藥菌株。

蘇益仁:「我們發覺到醫師護士,這些工作人員來源的機會比較大,就跟SARS一樣,就是在看完一個病人沒有洗手,就把這個細菌傳到另一個病人去,結果在加護病房,原來他只是一般的心肌梗塞,可是隔壁的細菌就感染他了,反而都出不來。」

尤其部分醫生乾脆直接開萬古黴素等後線抗生素,專家擔心,如果繼續濫用,反而會出現更多新型的抗藥細菌株,到時候就會面臨無藥可用的窘境,住院治療也沒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衛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38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