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港投射! 綠色和平抗議權宜船濫捕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4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綠色和平組織的旗艦彩虹勇士號,在東亞地區展開牽手護海洋活動,昨天晚間,特別針對停靠在高雄港的「隆運號」權宜船進行抗議!他們在港灣內投射影像及標語,控訴「隆運號」非法濫捕,並抗議漁業署任由這些非法漁船破壞海洋,卻放任不管;但漁業署強調,非本國籍的權宜船,只管人不管船。

綠色和平組織發動抗議,對象是停靠在高雄港的「隆運號」,利用投射影像,他們抗議隆運號在太平洋上非法濫捕。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高于棻:「隆運號在2004年被日本政府逮捕,是因為它在清水下漁獲時,被發現與它進行漁獲轉載的28艘漁船,以及隆運號本身都偽造遠洋漁獲記錄,還有偽造作業的海域跟轉運的時間地點。」

綠色和平還指控隆運號剝削漁工,他們說,隆運號是台灣人經營的權宜船,海上從事非法洗魚活動,破壞海洋,漁業署卻放任不管。高于棻:「龍運號它其實是應註冊而未註冊的權宜船,目前我們手上拿到108艘註冊名單,但事實上,我們在報告上有提出總共應有384艘漁船應該進行登記。」

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國人經營非本國籍漁船,依管理條例,我們管理的對象是人,不是船,船根據國際法的話是屬船籍國。」

綠色和平組織要求公佈權宜船名單,並進一步調查隆運號是否非法作業,但漁業署強調,對於非本國籍的權宜船,依法律規定,只管人不管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色和平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700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