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明有心事? 原來想結婚

記者 施協源 台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1 16:19

您可能沒聽過,神明也想娶老婆,台北縣汐止ㄧ間供俸廣澤尊王的廟宇,有信徒幫祂從福建泉州迎娶同鄉「原配」,婚禮不但和民間習俗一樣,寺廟裡還隔出兩個房間,像真人住的ㄧ樣給神明夫妻住,不但有家具和民生用品,還有女人用的化妝品。

熱熱鬧鬧,神明要娶親了!汐止幸龍宮供奉的廣澤尊王,可是想老婆想了整整十年,前些日子信徒「擲筊」,發現神明怪怪的,好像有心事,一問之下才把神明娶老婆的心願解出來,不但馬上「聖筊」,神明還指示愈快愈好。

廟方人員施風:「七太保十年前完成這間廟,便ㄧ直計畫要建聖王公館,裡面供奉的是廣澤尊王夫婦,左邊是客廳,右邊是房間。」

真的沒蓋你,神明娶親跟人一模一樣,要下聘更要大轎抬進門,新屋該有的不能少,連牙膏和香水都有。廟方人員施風:「裡面有梳妝台、胭脂水粉、棉被枕頭,這張床是仿古式,按照大陸鳳山寺打造的。」

神明娶親還有專屬客廳和洞房,原來在廣澤尊王的發源地,福建泉州早就有這個習俗,幫神明娶親只是讓他們一家團圓,因為人家孩子都生了13個,十三太保就是他們夫妻倆愛的結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13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