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星國醫院 夏禕:我精神有問題啦

記者 謝賢熺 徐嘉樂 張家齊 新加坡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夏禕抵達新加坡義演,就為了協助專門救濟窮人的中華醫院募款,今天夏禕前往醫院拜會,還開玩笑說自己也要看病,因為她說自己的精神有問題,請看TVBS特派記者張家齊來自新加坡的報導。

休息一夜,一個上午沒行程,夏禕脂粉未施、穿著輕便,來到新加坡這家以中醫救濟窮人知名的中華醫院。藝人夏禕:「他們說我的肺熱太燥了,肺熱很嚴重。」記者:「這個要看一下了?」藝人夏禕:「要啊!我現在精神也有問題,這邊有沒有精神科。」

這間從院長到醫師全部300多人都是義工,就像新加坡的史懷哲,只靠募捐維持,讓所有低收入戶免費看病五十多年如一日,讓夏禕即便經歷風風雨雨,也堅持前來義演。

藝人夏禕:「那我想說,尤其這中醫的東西,我們是救救人嘛!看病救人的,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那我曾經也是被中醫救過好幾次,那我覺得說真的很有意義,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件事,所以不管碰到任何的事,我還是應該來參加。」

新加坡中華醫院院長洪雨:「因為早期的醫藥費還是很貴,那麼他們沒有什麼錢求醫的話,那麼我們老前輩就秉照這種精神幫助他們。」

比較起新加坡一般看病600塊台幣相比,這裡只要2塊坡幣、40台幣就能掛號看診,1000多張的門票早就賣光,夏禕與有榮焉,還遇到上海老鄉,開心講起上海話。藝人夏禕:「對對對,上海朋友。」記者:「那你們剛剛講什麼?」藝人夏禕:「啊?」記者:「你們剛剛聊什麼?」藝人夏禕:「上海話啊!」記者:「內容是什麼?」藝人夏禕:「你猜!」

就是這家醫院,讓夏禕啟程展開第一場表演,夏禕說她想看病,也許就希望幫助別人之際,拉自己一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夏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614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