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城西區藝術大道 瀰漫文藝氣息

記者 涂尚儀 孫銘遙 費城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2 0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費城藝術文化蓬勃發展,素有「費城之聲」美譽的世界頂級管絃樂團,在這裡長期駐演,今天我們就要帶您一起去欣賞他們演奏的悠揚名曲,同時也去探訪樂團靈魂人物,當代指揮大師艾森巴哈,一起去了解這位大師的音樂人生,TVBS記者孫銘遙、涂尚儀,來自美國費城的報導。

費城是結合古典與現代的古都,城西區多采多姿的藝術風貌,絢爛奪目。記者:「費城市政廳是全美國規模最大的市政廳,而它的尖塔也是整個城市的地摽,沿著這條街走,整條街都是劇院以及音樂廳,可以說是充滿了人文氣息。」

位於這條藝術大道的音樂殿堂Kimmel Center,素有「費城之聲」美名的交響樂團,正在進行晚間演出的排演。

樂團的靈魂人物是65歲的總指揮兼藝術總監艾森巴哈,這位當代擁有指揮桂冠美譽的音樂家,有著藝術家的敏銳與感性,談起音樂,他熱力十足。費城之聲總指揮兼藝術總監艾森巴哈:「在我孩提時,音樂救贖我生命,也讓我得以表達自我,在各大樂曲名作當中,我找到可以表達情感的出口。」

曾經來台多次演出,艾森巴哈對遙遠的台灣留下美好印象。費城之聲總指揮兼藝術總監艾森巴哈:「台灣觀眾真是太棒太可愛了。」

遺傳著父親的音樂細胞,卻在兒時因為戰爭遭受失語症,艾森巴哈在悠揚的樂聲中找到自我,年輕時事師指揮大師卡拉揚,艾森巴哈一步步朝著指揮家的理想邁進,也學會永無止盡的成長。

曾經擔任維也納愛樂等各大知名樂團指揮,如今,他選擇在費城落腳,帶領擁有105年歷史,世界頂級管絃樂團,繼續散播動人的「費城之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685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