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學院長風波 金庸吐露委屈心聲

記者 莊志偉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庸曾經寫出天龍八部,跟射雕英雄傳等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而享有盛名,但卻因為出任浙江大學文學院長,而被批評說不夠格,引來負面評價,直到最近,又傳出他要到英國攻讀博士,經過這一連串的風波,金庸今天第ㄧ次說出內心的感受。

ㄧ直受人崇拜的小說大師,卻在前一段時間,因為擔任浙江大學文學院長風波,而惹來負面評價,金庸請辭到現在,第ㄧ次面對媒體,說出心理的感受。

小說家金庸:「(本來)學生很歡迎的,我每次去講課,一間教室只能坐幾百人,結果有3千人來,還要分票,所以我每次去講課就覺得歡迎的不得了,作一個院長一點問題都沒有,你講我不好就不好,我承認,我不能說自己學問很好。」

金庸認為,自己當文學院長沒有失職,只是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但是當聊到最想成為自己筆下的哪一個主角時,言談間似乎還可以聽出,金庸心裡,還難顗釋懷。

小說家金庸:「好像天龍八部裡的段譽,還有令狐沖,只是我希望作到的個性,段譽是我無所謂,成不成功我無所謂,令狐沖是瀟瀟灑灑的,你給我當大官也好,沒有,當小兵也好,無所謂的。」

所幸在風波之後,是英國劍橋大學最近即將頒發榮譽文學博士的學位,這項好消息,而金庸這時決定到英國再去真正攻讀博士,也令許多人驚訝。小說家金庸:「我又當學生了,我自己好好研究,我英文不夠好,再學點英文也好。」

金庸強調,再深造是為了求知,他真的不在乎學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12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