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肚助生致女嬰死 傷心母親PO網泣訴


發佈時間:2011/01/2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孕婦採取自然產,不過生產會因為眾多原因得靠助產員推一把,有一位蔡媽媽,這個月3日到台北馬偕生產,疑似因為助產員太大力加壓,導致子宮破裂,緊急開刀剖腹,胎兒卻因缺氧,出生一星期後死亡,傷心的蔡媽媽在網路貼文,質疑子宮會破裂,就是助產員太大力,間接造成嬰兒死亡,還在文章中指出法國早在2007年就禁止這樣的助產法,台灣卻還在使用,但婦產科醫學會表示,目前還沒有醫學實證指出子宮加壓會導致子宮破裂,兩者沒有絕對關係。

一張張可愛的小女嬰剛出生的照片,當時她還在跟與神拔河,一星期後死亡,傷心的蔡媽媽上網泣訴,以「給我的寶貝女兒,蔡宜靜」為題,文章開頭就寫著,「親愛的寶貝,媽咪對不起妳,因為沒選擇對妳最有利的生產方式」。

元月3日這天,蔡媽媽採自然產,助產士要幫忙催生,就像影片中,助產人員在肚子上猛推助壓,蔡媽媽遭遇同樣過程,只記得助產人員非常大力,使盡全力壓,痛到她整個人都要跳起來了,而且男助產員壓到沒力還換另一人,但子宮撐不住,不規則破裂,只好緊急剖腹,這時寶寶一隻手伸出子宮外,卻已經缺氧。

讓蔡媽媽質疑,2007年,法國早禁止的助產法,台灣還用,更覺得子宮破裂就是外力加壓造成。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祕書長黃閔照:「這個用力過猛,因為我說,用力過猛跟用力輕、用力少,或者是說子宮破裂,目前都沒有實證顯示,這個壓力變化會有多少,都沒有實証的醫學(數據)。」

婦產科醫師說,一但胎兒像劇情般,胎兒已距陰道口1到2公分,卻碰上羊水栓塞或是孕婦昏厥無力,等產程遲滯,就得子宮加壓幫助分娩。

醫界強調,子宮破裂機率只有1500萬分之一,目前也沒有實證說明兩者有相關,還沒辦法釐清子宮破裂原因,蔡媽媽只剩空蕩蕩的嬰兒床和出生照片,懷念無緣的女兒。

◎畫面翻攝無名小站、土豆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62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