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蘆洲國小薛主翔 孝行獎最年輕得主

記者 張嘉男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4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94年度孝行獎選拔,明天將在台中頒獎,而在今年的得獎者中有一位年僅11歲的小朋友薛主翔,儘管自己右眼看不到,左眼視力也逐漸衰退,卻還得照顧全盲的父母,小小年紀就得負擔家庭重擔,讓人心疼。昨天他也終於完成心願,坐飛機看台灣。

聽到媽媽跑來學校,主翔趕緊飛奔過來,因為他可是媽媽的一雙眼睛。

到底什麼要緊的事,非得讓媽媽親自跑一趟,原來全家人明天要到台中受獎,該帶什麼東西,媽媽特別來找他商量。

薛媽媽:「媽媽要先買嗎?」薛主翔:「晚上逛夜市再去買。」薛媽媽:「夜市要幫妹妹買什麼?」薛主翔:「泳具。」

昨天主翔走在最前頭,帶著全家第一次坐上飛機,回來後主翔興奮的一整晚沒睡好,還寫了滿滿3頁的日記,把過程整個紀錄下來。

薛主翔:「我看著外面的風景變化,高興的不得了,妹妹卻怕得哇哇大哭。」

從3歲開始薛主翔就已經得要分擔家務,照顧全盲的父母以及年幼的妹妹,讓媽媽好心疼。

因為遺傳的緣故,主翔的一隻眼睛也幾近失明,雖然他的視力不好,但是更讓他勤勉好學,因為媽媽說現在多學一點,以免日後全部看不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孝行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42

0.7732

1.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