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網咖玩啥?充斥暴力遊戲 業者不管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網咖平均1個小時,只要花10元,能上網打電玩、喝飲料,成了孩子寒假常去的地方,但在這裡,小朋友上網玩的是什麼,家長知道嗎?TVBS的記者就目擊,一名國三的孩子,在網咖裡玩暴力遊戲,砍人砍到斷頭噴血,跑給警察追,孩子覺得很開心過癮,但是網路遊戲沒法令規範,網咖業者即使發現孩子玩限制級的遊戲,也只能聳肩離開,根本不會干涉。

國二的小哥哥,玩電玩玩得入神,看清楚他專注的螢幕上,這是單人遊戲,過程中出現的畫面是揮刀砍人,鮮血就這樣噴濺。國三學童:「我覺得很好玩,警察追到就死了,有槍啊、刀子、手榴彈。」

細數武器的同時,還能盯著螢幕砍砍殺殺,在這位少年旁坐的,是他國小三年級的妹妹,父母都上班,他們倆從起床後,就來這邊消費,4個小時打電玩兼吃午餐,花200元。

記者:「跟哥哥一起玩嗎?」小三學童:「對。」記者:「會覺得哥哥厲害?」小三學童:「嗯。」記者:「哥哥常玩什麼?你會玩嗎?」小三學童:「會。」

環顧四周,其實跟這對小兄妹一樣到網咖打發時間的,還有更多未滿18歲的孩子,但是注意看到牌子嗎?深夜12點後,未成年禁止進入、10點後請出示證件,換句話說,大白天孩子出入這邊,網咖業者管不著,而孩子們電腦打開玩什麼,是暴力或色情遊戲,根本沒辦法規範。

漫畫店店長:「這邊是我們未滿18歲的書。」

換個場景,18禁的漫畫、雜誌,漫畫店業者劃歸特定區擺放,都是寒假期間,學童打發時間的場所,兩者消費,網咖1小時才10元,確實較吸引人,不過對家長來說,目前法令的規範,網咖影像根本難以干涉,該選擇怎樣的場所讓孩子消磨時間?家長更應該三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526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