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代小鎮與世隔絕 Amish人生活簡樸

記者 涂尚儀 孫銘遙 美國賓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6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費城郊區有一個純樸小鎮,裡面住一群很特別的Amish教徒,他們與世隔絕,到現在為止都過著沒有電,沒有科技的古代生活,出門都用馬車代步,今天我們就帶您到這個電影「證人」裡描述的傳奇小鎮,揭開去Amish人的的神秘面紗,請看TVBS記者涂尚儀、孫銘遙來自美國賓州的報導。

一進入賓州蘭開斯特郡的鄉間小路,古代馬車穿梭期間,綠油油的田園風光,完全不受擾壤的塵世污染。

與世隔絕的小鎮居民不用電燈,不開汽車,也不知道什麼是科技產物,與浮華的21世紀形成強烈對比,來到這裡我們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

道路兩旁時而可見穿著一身素色服飾的居民,以傳統工具在田地耕作,生活沒有一絲奢華,全靠自給自足,他們是來自歐洲的荷蘭裔,也是電影「證人」中,描述的神秘族群--Amish教徒。

Amish人的祖宗在17世紀移民美國新大陸,在這裡落地生根,Amish男人總愛留著大鬍子、白襯衫、吊帶褲,女人則是始終包著頭巾,一身暗色素服,純樸保守的Amish人,友善好客,一輩子墨守古老傳統,他們無怨無悔。

賓州Amish居民喬:「我從未擁有過汽車,所以不會想擁有,因為如果你從未有過車子,你也不會覺得需要它,我不是屬於城市的人,我不喜歡城市。」

Amish人一生中,有一次選擇遠離族人到外地生活的權利,絕大多數人都選擇回到故鄉,堅守屬於他們的生活崗位。

無懼於外界異樣眼光,在這塊屬於他們的淨土,Amish人生生不息,培育下一代,堅持過他們想過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876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