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人替颱風命名 大長今也上榜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6 17:43

韓劇大長今有多紅?香港天文台舉辦的颱風命名活動,竟然連大長今都成了熱門的颱風名字,不過港府說,這個不能突顯香港的特色,所以打了回票,不過還是認為,香港民眾的想像力,真豐富。

香港民眾真是名符其實的以食為天,就連選颱風的名字,也突發奇想,像蝦餃、燒賣、魚丸等一大堆道地港式點心。

香港天文台舉行了第一次的民選命名颱風的活動,找來香港藝人陳慧琳當宣傳大使,總共收到2萬5千個提名,結果評審團選出最具氣勢的「太極」,和代表香港精神的「木棉」,來當新的颱風名字。

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像菠蘿(鳳梨)包、燒賣、蝦餃這些,但因為都是食物,你很難想像香港或是自己被菠蘿(鳳梨)包襲擊的。」

其實在眾多提名當中,有不少是滄海遺珠的有趣名字,有大家喜歡吃的港式點心「叉燒包」,在台港最火紅的韓劇「大長今」,和已故的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龍」,都有不少人捧場,比較冷門與政治有關的「自由」,也有130人提名。

香港天文台將在年底,向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及世界氣象組織屬下的颱風委員會,提交新命名的颱風名字,最快可在2007年通過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996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