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切茶」可減肥?衛署質疑廣告誇大

記者 郭家群 洪麗萍 鄭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3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在茶飲料市場,出現一種聽起來頗新鮮名稱,叫「油切茶」,有兩家知名食品廠商,不約而同推出這種茶飲料。不過衛生署質疑「油切」這兩個字有誤導減肥療效, 要廠商給個解釋, 否則要開罰;廠商則是喊冤,說油切其實就是去油解膩,這樣的名詞,在日本已經相當普遍。

油切!這種茶飲料的名稱,好像沒聽過,中文字典也找不到。再看仔細點,燃燒多餘物質,有助體重管理, 電視上打的廣告更說七天內會有感受,讓人心動可以享受美食不卡油。但明明是綠茶,「油切」這名稱則引起衛生署強烈關切,認為業者的廣告,涉嫌誇大不實。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陳陸宏:「油切這兩個字,是日本人所創造出來的名詞,他們要炒作,炒作目的是要促銷他的產品,不要的通通切掉,那這個切掉就讓人家聯想到減肥,可是目前市面上並沒有任何食品可以有減肥的功能。」

但業者喊冤,認為油切指的就是去油解膩,沒別的意思。業者陳芸甄:「在日本,油切是去油解膩的意思,那我們覺得這名辭相當有特色,所以引用來當我們的品名。」

業者說油切兩個字來自日本,但在日本字典中也找不到這名詞,不過「切」字可以翻譯成隔絕、阻斷,或去除,所以「油切」字面上解釋,也是去油解膩。日本不少飲料最近流行用這個詞,台灣的業者也跟進,果然不用解釋,消費者一看就懂。民眾:「去除油膩。」民眾:「應該是去除油膩。」民眾:「消脂、減肥跟去除解膩差不多吧!」

衛生署積極主動查詢,認為油切這個名詞有誤導減肥嫌疑,如果業者說明衛生署無法認同,就會要求業者回收產品,罰款3到15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切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48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