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景氣好尾牙激增 民代贈禮「大失血」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景氣好轉,尾牙場子激增,民意代表可傷透腦筋,有議員說去年年關總共才跑30、40攤,今年光過去一週,就跑了100多場,送禮荷包大失血,有新科議員不送禮物送現金,這個月就抽掉1個月薪水;但也有人很精,就是把別人送的禮物重新包裝,轉手再送去抽獎。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等一下嘛,再等一下嘛。」

議員們尾牙攤跑不完,不只上台致詞唱歌,最重要就是要準備禮物,讓民眾抽獎開心開心,最怕就是來了才知道現場原來有抽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其實我都會有備份在車上,有些活動沒有說明要摸彩,但是一下車,哇,看到人家摸彩,反而我們會很尷尬。」

車上要隨時準備小禮物,免得上台很尷尬,但新科議員沒啥經驗,沒禮物可以捐,只好捐現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紅包的話,大概一個地方就要2千元,這個月下來,我大概已經送了7萬多元。」

一整個月的薪水,就這樣全部捐給民眾抽獎,荷包傷很大,其實今年景氣轉好,議員趕攤也明顯增加,有人從去年的一週30場,到今年光是過去一週就將近120場,送禮變成大負擔。

就有資深議員說,尾牙送禮物,最好就是禮物外觀看起來大點,實在沒準備才拿現金,不過通常最後歡迎的,是小家電和3C產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這些都是人家送我的,然後。」記者:「茶葉都可以再包一包?」:「對,然後我們都要再找漂亮一點的包裝袋,如果發現別人送的都很大,然後我送的都很小,我會想盡辦法跟主持人說,沒關係,我跟大家問好就好。」

想盡辦法先飄走,畢竟別人送電視、腳踏車,自己卻送別人送來的茶葉當獎品,落差有點大,不過尾牙抽獎,禮輕情意重,真的開心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90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