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體追訪翁帆 楊振寧貼心為翁解圍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引起兩岸三地熱烈討論的老少配婚姻,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與比他年少54歲的妻子翁帆,婚後首度現身香港,出席具有華人諾貝爾之稱的邵逸夫獎記者會上,而這對新人面對鏡頭,也很大方的談到她們婚後的生活。

邵逸夫獎諾評審主席,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教授,在婚後首度與比他年少54歲的太太翁帆現身香港,宣佈2005年邵逸夫獎的得獎者名單,楊翁兩人的出現,立刻成為鎂光燈的焦點,楊振寧眼見翁帆被記者不停包圍追訪,很貼心的立刻想為翁帆解圍。

楊振寧:「你如果不想跟他們(記者)談,你可以拒絕。」楊振寧太太翁帆:「我想我已經講很多了,我所以不再講。」工作人員:「好既然楊教授這樣說,就讓他們休息一下。」

翁帆身兼楊振寧教授的賢內助和貼身秘書,陪同楊振寧,四處為大陸清華大學的籌款活動奔走,雖然是有點疲累,不過楊翁兩人臉人依然難掩幸福甜蜜的笑容,楊翁的老少配戀情,當初受到不少壓力,現在兩人已經調適過來,也習慣了媒體的追訪。

翁帆:「我當然希望你們(記者),把注意力放在別的事情上,我覺得我們很好,沒有特別的方面,就是兩個人在一起,覺得很快樂很舒服。」

邵逸夫獎被喻為東方諾貝爾獎,每年頒發一次,分別有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和數學科學三組,每項獎金折合台幣3千4百多萬元,比起諾貝爾獎還來得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振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319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