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只贏一席」 藍立委選舉現危機

記者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委選舉剩下不到1年,國民黨高層透露黨內委外民調結果,顯示最多只比民進黨多11席,最壞可能只贏1席,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沒聽過這份民調,不過正值不分區立委任期屆滿的尷尬時期,這份不看好國民黨的民調,出現時機點敏感;民進黨立委藉機喊話,強調立委補選後聲勢正好,從南進攻北部,這回席次超越國民黨,也不是完全沒可能。

握手寒暄、笑容滿面,今年就要立委選舉,立法院內卻冒出一份送交國民黨中央的調查報告,直言藍軍立委席次不只溜滑梯,還會掉得更慘,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沒聽過。

立法院長王金平:「誰去報告這個不知道,你說(委託)世新有做這樣嗎?我不知道,我沒有聽過這份民調,料敵從寬、料敵從嚴,這樣子來惕勵。」

這份報告顯示,2008年立委選舉,國民黨拿下81席、民進黨27,但民調預估,下一屆只會比綠營多11席,甚至還可能險勝,贏1席;王金平雲淡風清,強調要有危機意識,只是這份資料出現在他面臨不分區立委屆滿的尷尬時間,真的有些敏感。王金平:「我現在要作什麼我都不知道,要在過年期間,作各方面的思考。」

仔細看看這份資料,南台灣國民黨幾乎全軍覆沒,只剩5席,就連現在上次「八仙過海」的台北市,只有3人穩定領先,其他像蔣孝嚴、林郁方和周守訓等人,聲勢都直直落,執政包袱再加上五都選舉,國民黨基層士氣大受傷。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選舉就是這樣,要有危機感才會贏,特別是在比較艱困的地方。」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民進黨現在在南部地區穩住之後,中北部區,我們是有機會席次上超越國民黨。」

要是真的藍軍立委贏得難看,民進黨聯合無黨籍,還可能影響到立法院龍頭寶座,影響程度不容小覷,這一仗會不會有驚人結果?國民黨繃緊神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99

0.4590

0.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