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帶沒罵人! 馬面翻「拉扯誤擊」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勝文遭槍擊案,檢方偵結,將兇嫌「馬面」林正偉求處死刑,一聽到起訴結果,原本偵訊時很「阿莎力」認罪的馬面,也突然翻供,說原本沒有打算開槍,因為和連勝文發生拉扯,才會誤扣板機,另外檢方從公佈的影帶中發現,案發時,連勝文手上的麥克風,並沒有錄到馬面罵髒話的聲音,因此才會認定他應該是認錯人,誤擊連勝文。

一聲槍響,子彈貫穿連勝文的左臉貫穿右太陽穴,開槍的兇手馬面被當場制伏,案子經過57天偵查,板橋地檢署判定,整起案件沒有所謂的政治動機,純屬誤擊,關鍵是麥克風。主持人:「當選,當選!」

檢方公佈當時的蒐證影帶,藍背心的連勝文上台後,跟穿著白衣的陳鴻源互換位置,手上拿著麥克風,準備致詞,綽號馬面的林正偉從舞台右後方衝上前去,勒住連勝文的脖子,這時候連勝文手上依然握著麥克風,收音的方向正指著馬面,可是刑事局聲紋比對,卻沒聽見馬面的聲音。板檢主任檢察官孫治遠(100.1.21):「如果當時在台上有人罵髒話的話,(麥克風)其實應該是收得到的。」

雖然和連勝文筆錄提到,馬面對他罵三字經的說法不同,但科學鑑定結果在眼前,就連馬面本人也翻供說誤擊。「馬面」林正偉律師陳振瑋:「(馬面)衝過去嘛,他拉著他(連勝文)衣領還是怎樣,結果就是那個連勝文就是下意識的動了一下,那是不是有這個,那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碰到他(扣扳機)的手,讓那個槍枝就是擊發這樣。」

強調是不小心「按下扳機」,不是故意殺人,還搬出年邁重病的父母強調不會逃亡,對於檢方續押馬面,還求處死刑,將提出抗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479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