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關又查走私! 500噸香菇絲冒充樹皮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關近,又查獲走私貨。台中市有貿易商,申報從印尼進口40呎的樹皮和木屐,實際上,卻是挾帶大量香菇絲和龜板,總共500袋,市價將近500萬元,巡察人員研判,因為農曆年快到了,因應年菜需求,香菇價錢好,貿易商認為有利可圖,因此大量走私進口,但現在香菇絲和龜板,通通得被沒入走私物品。

巡察人員:「那邊還有。」

巡察隊員一包一包割開查驗,發現這批用「樹皮」名義申報進口袋子,裡面還藏著香菇絲。貿易商曾經有過「不良紀錄」,被列為重點查緝對象。

機動巡察隊代理隊長曾溫亮:「在樹皮裡面,另外還有一個塑膠袋,就是使用袋中袋的走私方式,來走私物品。」

貿易商申報,從印尼進口40呎貨櫃,裝運樹皮和木屐,挾帶香菇絲和中藥材龜板,企圖以袋中袋瞞天過海,貿易商甚至還在貨櫃口,推放36箱木屐,想要掩人耳目,最後,還是被巡察人員以X光測出密度不同,抓到違法走私。

機動巡察隊代理隊長曾溫亮:「因為裡面裝有壓縮的香菇,還有龜板,它的密度和樹皮密度不一樣,所以從影像可以看出,比較淡跟比較濃。」

農曆年將近,年菜需求,香菇價錢好,貿易商違法挾藏11公噸的香菇絲、1公噸的龜板進口,市價高達500萬,現在,通通被關稅局沒入走私物品,違法走私的貿易商還要被罰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542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