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考今登場 電波監測車防弊利器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今明2天登場,吸引7萬5千人報考,其中有5千多人是碩士,錄取率只有千分之3,競爭相當激烈。考選部除了設置電波監測車,及頻譜分析儀,還請試務人員手持隱形耳機訊號追蹤器,在試場來回巡視,特別緊盯前45分鐘沒作答,到交卷前才填卡的考生,嚴防有槍手接應。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22日登場,一般行政科別以及社會行政等13科,只有大約0.3%的錄取率,看準鐵飯碗,仍然吸引7萬多人報考。考選部高普考司司長黃慶章:「絕大部分都是大學畢業,也有碩士大概5千多人來考,博士大概有16人。」

競爭激烈,考場防弊大作戰,考選部請試務人員緊盯,前45分鐘沒積極作答,快結束才開始劃卡的考生,就怕有人動歪腦筋找槍手接應。港劇對白:「幫我問他平定安史之亂,是誰?A郭子儀。」

趴在桌上,壓低音量對著手機問問題,槍手用逼逼扣接收,而窗外凌空而起的香蕉成了回答。

港劇對白:「香蕉(『B』ANANA)代表答案『B』。」

這是港劇中作弊的經典橋段,對付高科技舞弊,考選部也有新招,電波監測車在考場外圍偵測,發現異常電波時,可以迅速定位,進一步追查是否為舞弊集團。

還有這一台像筆記型電腦的,是頻譜分析儀,舞弊集團想偷傳答案給考生,等於同步傳答案給電信警察,而在試場走動的試務人員,拿在手裡的是隱形耳機訊號追蹤器,一旦紅色箭頭像這樣上下跳動,顯示週遭有手機正在通信中,就可進一步研判是否為電子舞弊。

考生:「對我們正常來考試的人,會覺得是比較好的,會有比較多的保障。」

考選部還研議修改公務人員考試法,增列國考舞弊者停止考試年限,想捧鐵飯碗,通過國考窄門只能靠真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83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