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宴立委茶敘 談二次憲改


發佈時間:2005/06/09 20:59

任務型國大,這個月7日完成修憲複決提案。不過緊接著,為了啟動第二階段憲改工程,陳水扁總統下午,在台北賓館宴請20多名黨籍立委。總統強調,這次憲改應該由全民共同合作,在2008年以前完成。

從下午3點開始,黑頭車陸續開進台北賓館。陳水扁總統宴請黨籍立委,為的依舊是憲改問題。民進黨立委趙永清:「這一次的憲改,總統很有信心,應該是由民間也共同來參與的一次全民憲改。」

茶敘長達3個多小時,總統要求黨中央成立研修小組,進行二階憲改準備。不過對於自己的腳色,他強調,只是園丁。

民進黨團總幹事賴清德:「總統自我定位為一個園丁,也就是說他是站在,協助推動的一個角色,是由下而上,由人民來發出自己的聲音。」

民進黨團總召陳景峻:「有魂沒體是稻草人,總統說拼經濟非常重要,但是憲政的改造是更為重要的。」

要在2008年以前,給新任總統合身合用合時的憲法。第二階段,將以民生議題為主力,並且邀集各黨派協商。只是能不能這麼順利,還得看看朝野之間怎麼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73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