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樁少17支? 新高屏橋疑偷工減料

記者 陳妙欣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1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89年高屏大橋斷橋事件,造成22人受傷,才事隔5年,如今預計明年完工的新建高屏大橋卻又爆發疑似偷工減料弊案,其中一座橋墩的17支基樁竟然沒有鋼筋,檢調單位懷疑內情不單純,已經深入調查。

TVBS記者陳妙欣:「目前記者所在的地方在高屏大橋下,透過鏡頭您可以看到紅色的橋墩就是5年前斷橋處,已經修補完成,不過現在旁邊正在蓋的新橋,同一個地點水底下的基樁傳出偷工減料的情況。」

出問題的是埋在水底下的第18號橋墩,公路總局巡查結構時,發現原本橋墩下要有56支基樁支撐,誰知道挖開來看,其中有17支基樁樁頭沒有外露,也就是裡面可能沒有鋼筋,代誌很大條。公路總局南區工程處副處長夏明勝:「一個非常零星的狀況,像我們這一次出現17支蠻異常的。」

18號橋墩位於新高屏橋最中間,承受最大的載重力,現在17支、也就是三分之一可能是「廢樁」,其他39支平均分攤重力,每根要增加14%的載重量,重力超載,可能會破裂,讓斷橋事件重演。公路總局南區工程處副處長夏明勝:「在這邊敲掉以後,發覺這裡的鋼筋沒有伸出來,造成鋼筋錯開就掉下去,所以說上面的頭就看不到。」

由於整全部29座橋墩,只有這一座有問題,公路總局認為不是偷工減料,而是工程疏失。人命關天,是承包商缺失,還是公路總局監工失責,到底哪裡有問題?檢調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工減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06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