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甲幫」削越配! 暴力討債逼陪酒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37

嘉義縣有嫌犯組成了「指甲幫」,開設地下錢莊,透過開指甲美容店的越南籍女友,剝削缺錢的同鄉,還逼她們坐檯陪酒還債!實際上,開設指甲美容店成本低,只要手藝好獲得顧客認同,一天20個客人上門都沒問題,高雄就有外籍配偶成功開店,為自己找到最好的出路。

一張張逼人還錢的海報,就是「指甲幫」討債的工具,之所以叫做指甲幫,是因為嫌犯越南籍的女友,開設了指甲美容店,嫌犯就利用女友號召,聳恿同鄉上門借高利貸,還光顧自己經營的地下賭場,錢還不出來,不是率眾毆打,就是逼去坐檯陪酒還債!嘉縣刑大副大隊長周金良:「沒錢,他們就逼她們有的去上班還錢,大概有將近50位(受害者)。」

外籍配偶來到台灣,想要賺錢貼補家用不容易,路走偏了下場很慘,其實,開設指甲店門檻低,好好做,還是可以闖出一片天,像高雄這位嫁來台灣十幾年的阮小姐,靠著一把法式剪刀,幫人修指甲、挽面,就從騎樓路邊攤販升級成店老闆。老闆阮金鸞:「手藝好的話,客人就會一個介紹一個,就是有客人,我才進來開店面啊,有的順便來就做臉啊,台南、嘉義、台東,都有客人啦,很好,很親切,而且價錢實在。」

手藝好,還有人遠道而來,現在一天平均20個客人,忙不過來,還得請同鄉幫忙,客人上門得預約,她說,在故鄉越南,也是做指甲美容,只是沒想到,開店的夢想卻是在台灣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討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40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