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回景陽崗 武松打虎確有其事

記者 莊志偉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1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國著名小說水滸傳中,不論武松打虎,還是潘金蓮紅杏出牆的故事,很多人都耳熟能詳,但是TVBS記者實際走訪山東的景陽崗卻發現,原來故事中被描述成又矮又醜的武大郎, 其實是個高挑的大帥哥。

景陽崗武松打虎的故事,無人不知,但您可能不知道,武松打虎確有其事,而且地點就在山東陽谷縣,如今,水滸傳的故事已經成為附近吸引觀光客的重頭戲,甚至小說李武松喝酒的小店等場景細節,都被一一重現。

被誤會最深的就是他,武松的哥哥武大郎,小說裡寫成被老婆潘金蓮戴綠帽的矮子,但經過考究,完全相反。山東省政協委員孫喜海:「真實的武大郎是陽谷縣縣令,為官清廉而且身材高大,他的2個老同學慕名來找他,也想借錢、也想找工作,但好像沒有解決,回去的路上就寫,以小說的形式來污衊(武大郎)。」

至於潘金蓮也被證實真的沒跟西門慶亂來。山東省政協委員孫喜海:「潘金蓮是武大郎的夫人,這沒錯!他要想污衊他(武大郎),那只能是從夫人著手。」

雖然獲得平反,但小說裡武二郎英勇,大郎窩囊的情節畢竟已經深植人心,所以來到山東,一定要記住規矩,對人的尊稱一定要叫「二哥」,不能叫「大哥」,否則可會惹人生氣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松打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98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