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鋪一條回家的路】越南新娘「阿姓」 少女夢碎現實生活一肩扛


發佈時間:2005/06/20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舖一條路系列報導,今天我們要帶您看的是,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阿姓」,她不但沒有成為家裡的負擔,反而先生失業的時候,一肩扛下家裡的經濟重擔,而且堅持再苦也要把孩子留在身邊,樂觀的態度,帶給全家希望。

阿姓,台灣第一個考到居家服務證照的外籍新娘,每天到不同家庭幫傭, 大嗓門外加越南腔的台語,成了附近老人家的開心果。

當年大學畢業,拋棄了越南男朋友, 阿姓很坦白的說,爸媽生病,嫁來台灣只是為了錢。

計畫趕不上變化,老公生意失敗, 本來當廚師的好手藝,現在只能在家當家庭煮夫, 但阿姓,從來沒想過離開。

從金錢為基礎的婚姻,培養出感情,訪問的時候,細心的幫老公釦釦子, 南投鄉下,月租3千,兩個房間,成了四口人遮風避雨的家。

再苦也要撐下去,阿姓跟老公一起咬緊牙關,把兩個女兒帶在身邊,當女兒領到第一張獎狀,全家緊緊抱在一起。

9年前,越南少女帶著夢想嫁來台灣,雖然現實敲破了美夢,但卻在下一代身上,看到希望,下集系列報導,我們還要帶您看一群家長,假日當書童,陪伴新台灣之子,在閱讀中肯定自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新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23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