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穿3件衣登山受困 男遭禁入山2年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0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襲,今年不少地方都出現難得雪景,不過民眾想要賞雪,還是要做好禦寒準備,18日就有一名林姓男子,獨自一人到合歡山攀登奇萊北峰,由於現在正值雪季期間,林姓男子竟然只穿了3件衣服就入山,結果因為太冷加上體力不支,受困在山中,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派出大批救難人員,才把他給救了出來,由於林姓男子是因為個人疏失導致受困,因此太管處將給予停止入山2年的處分。

救國團大學生:「來,往前跟上後面的。」

大學生頂著寒風,踏著整齊的步伐,往已經佈滿了白雪的合歡山前進。救國團大學生:「去合歡山,還要做一些挑戰自己的。」

為了欣賞難得一見的美麗的雪景,大學生圍上圍巾,穿上厚外套,個個有備而來,就怕被凍著了!不過在18日上午,一名林姓男子居然只穿著3件衣服,就獨自一個人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山區,攀登奇萊北峰,結果沒想到天氣越變越冷,加上體力不支被受困在山上,最後沒辦法只好打電話求救。

確認林姓男子的受困地點後,救難人員立刻入山搜救,直到19日清晨4點左右,終於在奇萊北峰300公尺附近的山壁,找到林姓男子,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太管處說,雪季期間登山客必須攜帶足夠的禦寒衣物和裝備,並簽署安全切結書,才能入山,林姓男子因為個人疏失,浪費大量社會成本,因此將給予停止入山2年的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81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