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曠課2個月! 高二女打工扛家計遭退學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0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桃園有名高二女學生,小小年紀,就得負擔家裡經濟,不但要照顧小六的弟弟,還因為媽媽重病,積欠8千元的醫藥費,她只能去打工,維持家計,因為曠課時數,超過54天,遭學校退學,自己又因為一天睡不到5小時,累出病來,社會局緊急介入,幫助黃姓女學生一家人生活回歸正軌。

母女倆抱在一起,忍不住流下淚,朱小姐罹患子宮肌瘤等重病臥病在床,醫生判定她沒有謀生能力。朱小姐:「我覺得我很對不起她,我連累了她。」朱小姐女兒:「不會啦。」

身為單親媽媽,無力照顧一雙兒女,一家重擔全落在高二的女兒身上,自覺拖累女兒,眼淚流不停。朱小姐:「我小孩子如果能夠度過難關,完成學業,我就滿足了。」

黃小妹白天上課晚上打工,長期下來體力不堪負荷,一天睡不到5小時,累出病來,無法上課,遭到退學處分。記者:「想不想再讀書?」朱小姐女兒:「想,但家庭生活怎麼辦。」

想回學校,但媽媽的醫藥費還積欠8千元,小六弟弟的學費和自己的部份,也都得努力張羅,黃小妹蠟燭多頭燒,小小肩膀承受的沉重負擔,社工局已經介入處理,要幫助他們回歸到正常的生活軌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曠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01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