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新制!資遣舊員工 回聘變相減薪

記者 李昀臻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2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再過一個星期,就要開始實施勞退新制了,但許多勞工朋友卻不認為是個好消息!因為有大公司資遣員工要求他們到人力派遣公司報到,再回聘到原公司上班,如此一來,雇主就可以減免6%的退休金提撥,等於勞工被變相減薪。

效力了13年的公司竟然一聽到勞退新制的風聲,就把劉先生給資遣了,一家大小就靠他修剪花草過活,如今他到人力派遣公司報到,回聘到原公司後,卻什麼福利都沒了!被資遣勞工:「他就說現在業務要變更,所以要把我們資遣,工作轉由外包,外包商來承接,薪資就變少了,年資也從0開始。」

講著講著,劉先生的眼眶溢出了淚,年資沒了,回原公司上班,薪水就得打折。本薪3萬塊,勞退新制,公司得額外提撥6%,也就是1800元當作退休金,但人力派遣一轉手,劉先生領的卻是28000,東扣西扣,每個月就剩下25000的生活費,40幾歲的他要重新找工作,談何容易。

TVBS記者李昀臻 :「不只有基層的藍領階級,薪水會大打折扣,就連被視為捧著金飯碗的竹科工程師30%也有碰到相同的問題。」

人力派遣公司老闆余合盛:「很多的機械維護員、電腦維修員,他們可能公司就不必固定去聘請這樣的工程師,他改由派遣他的成本,可以節省藍領的部分就更多,幾乎每一家。」

勞退新制原本是保障勞工退休後的生活,卻在大公司巧妙運用人力派遣公司,節省人事開銷的情況下,勞工連現在的生活,都無法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退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0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