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10年增溫2.4度 2020恐爆糧荒

記者 陳俊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9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9 23:23

突尼西亞爆發「茉莉花革命」,在北非燃起抗議浪潮,民眾接二連三走上街頭,全因為物價實在太高,人民吃不飽,因為糧食危機,引發動亂,未來或許會變成常態,因為專家警告,地球溫度,在暖化效應下,未來10年可能會增溫2.4度,更極端的氣候,會慢慢影響農業生產,到了2020年,可能會出現全球性糧荒。

催淚瓦斯在馬路上亂竄,突尼西亞街頭,再度爆發警民肢體衝突。改革派示威民眾:「RCD滾蛋,RCD滾蛋。」

改革派人士高呼口號,要求前總統「班阿里」所屬政黨的殘餘勢力,全數退出內閣,衝突一波波爆發,這場爭取自由的「茉莉花革命」,不僅在突尼西亞,革命的火花,也在中東與北非地區蔓延開來,包括毛利塔尼亞、阿爾及利亞以及埃及,陸續發生民眾自焚。

地中海東岸的約旦,也出現示威活動,民眾高舉麵包,就是要控訴政府無能,民生凋蔽,失業率高,大家都吃不飽飯,這一波抗議浪潮,都是因為食物不足所引發的。

不過更大的飢餓危機,還在後頭,聯合國一份報告指出,地球氣溫在未來10年,將會上升2.4度,也就是說,最快到了2020年,將出現全球性的糧食危機。

氣候變遷,導致極端氣候出現,各地陸續出現罕見洪患,靠天吃飯的農業,首當其衝,像是在澳洲,這次的洪患,光是農業的GDP,就損失6%,相當於25億美元,蔬果的價格,也因為農產品被泡爛,飆漲了3成。澳洲助理國庫長梭頓:「長期而言,毫無疑問地,作物會受到損害,零售業也會受影響。」

專家表示,如果氣候暖化趨勢不變,全球主要糧食作物的產量,恐怕無法餵飽每一張嘴。生態專家:「4種主要作物中的3種,也就是小麥、稻米以及玉米,都將出現(生產)赤字。」

此外,專家也預估,2020年全球的人口,將比現在多出大約9億人,農產不足,再加上地球人口暴增,全球恐怕陷入糧荒危機。環境科學家:「我們需要採取預防動作,不能等到(氣溫)上升2.4度。」

預防動作,其實個人和企業都可著手,改變生活習慣與生產流程,減少碳足跡排放,抑制全球暖化,才是預防糧荒到來的最好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糧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38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