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營業員按錯鍵 富邦「新系統」遭批評

記者 彭馨儀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2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富邦證券爆發史上最大錯帳烏龍,各界將矛頭卻指向黃姓女交易員,不過根據TVBS獨家追蹤,下單系統本身還在測試中,接單的黃姓操作員因為不熟悉系統,多按2個零,富邦高層要操作員負全責。

富邦證券下錯單,都是黃姓女交易員的錯嗎?我們追蹤交易員工作的富邦證仁愛分行,卻發現另有隱情。富邦證營業員:「國外部裡的交易員,她經理還叫她要負責。」富邦證營業員:「沒有啦,我說不可能負責啦,因為是她們電腦自己下單。」

營業員口中的「她」,就是在國外部、負責接美林單的黃小姐,從外資轉戰富邦證2年,底薪2萬多,每個月還有30萬,最多100萬的獎金,沒想到卻成了下錯單的眾矢之的。

據了解,黃小姐將美林8000萬的單,分子分母搞反,黃小姐多2個零,讓8000萬變80億,不過富邦內部議論紛紛,暗示內情並不單純。券商:「因為系統測試,然後記憶的資料沒有消除,因為一筆單把所有資料送出去。」記者:「所以是公司的錯嗎?」券商:「內控的問題內部控管。」

資深交易員直指富邦缺乏風險控管,才會讓交易員這麼把測試檔連同美林下的單一起送出去,到底是富邦該為風控負責?還是由交易員黃小姐一肩扛下?還有待釐清。不過黃小姐目前確定的是,因為錯單,這個月的獎金全拿不到,還被通知鋪蓋捲路,可能再回不來證券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72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