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擊破器沒標示」罰! 年前查遊覽車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9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春節,考量到不少民眾會搭遊覽車出遊,消保會今天在全省五地同步抽查200輛遊覽車,了解安全設備是否完善。這次抽查發現車窗擊破器的狀況不少,像有的司機,連自己車上的擊破器放哪邊,都不是很清楚,消保官說,擊破器正確來講,應該放在車窗旁等容易看見地方,而且一定要有標示字體,就有車輛因為沒標示,當場被開單罰900元。

走上階梯,消保官率領人員抽查遊覽車。消保官吳政學:「擊破器沒有標示字體,就不合格。」

雖然車窗擊破器一台車要有3個,數量正確,但卻沒有標示字體,遭開出第一章罰單。抽查人員:「15天內要改善,否則(900元)罰款要加倍。」

不會吧,這位大哥居然連車窗擊破器在哪都找不到,正確要像這樣,不僅要標示,而且字體的長跟寬要有4公分,至於這一台,也因為階梯擺太多垃圾桶,被口頭警告。

抽查人員:「這樣有礙通道的流暢,不是太妥當,其他包括滅火器,還有安全門,甚至輪胎胎紋都在抽查範圍,胎紋是15mm,超過很多。」

也就是輪胎的深度至少要達到1.6mm,超過1.6mm才算過關,還有車體外的年份必須跟行照一致,春節快要到了,不少民眾會搭乘遊覽車出遊,消保會全省五地同步抽查200輛。

要是計畫自己開車上國道的話,收費規定聽清楚了,除夕到初五凌晨0點到7點全線免費,至於除夕國一南下內湖到頭份、國三南下木柵到香山實施高乘載,北上則是落在初三跟初四上午9點到下午3點,國一高雄往內壢,以及國三屏東九如往大溪。

由於這回春節假期短,恐怕天天塞,其中初三最多,將出現300萬輛次,恐怕9個小時都在塞,甚至非高乘載時段,台北、高雄恐怕得開上7.4個小時。

至於東部的民眾,擔心火車票一票難求,台鐵決定再加開10班半直達復興號,20日上午6點開放訂票。春節越來越近,交通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希望民眾快樂出門,也能平安回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42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