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追蹤上海商銀 當年霞飛路已消失

記者 詹瑋琦 蕭明正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3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65年前發出存摺的上海商銀,現在在是不是還存在?TVBS上海特派記者今天特地幫陳老先生走了一趟當年上海商銀所在的地方,不過發現經過了這麼多年,路名都已經改了,連銀行也都換了招牌,現在的上海銀行怎麼看這件事?TVBS獨家帶您去了解。

TVBS駐上海記者詹瑋琦:「現在看到的這條熱鬧的街道,叫做淮海中路,在民國39年以前它叫做霞飛路,為了幫陳老先生找上海銀行霞飛分行,我們來到淮海中路上,也確實看到了淮海中路上,有一間上海銀行淮海分行我們看看,這是不是當時的上海銀行的霞飛分行。」

記者:「解放前不是有上海商業銀行,它當時遷到台灣?」上海銀行淮海分行經理:「它和我們上海銀行已經沒關係。」

記者:「所以現在上海還有這個上海商業銀行嗎?」上海銀行淮海分行經理:「沒有完全沒有,上海只有上海銀行。」

原來1915年時成立的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現在在大陸已經完全消失,留下來的只剩下當時撤遷到台灣去的上海商銀。

對於當年陳老先生所存的15元,經過了65年之後,如何變成4000多億元,說實話,他們也完全不知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筆錢絕對上海領不到。上海銀行淮海分行經理:「這個錢要到台灣去找上海商業銀行。」

記者:「可是上海商銀說,當時這個是在大陸存的,所以這筆錢應該在大陸找。」上海銀行淮海分行經理:「可是這個銀行,大陸已經沒有了。」

TVBS駐上海記者詹瑋琦:「民國38年以前,各個銀行都可以自己印貨幣,因此像這張就是中國銀行的10元紙幣,而這張則是中國農民銀行的10元紙幣,陳老先生的媽媽當時到底幫他存進什麼樣的貨幣?現在就不得而知。」

65年前的15元是什麼樣子?仔細看看這些紙幣,發行的銀行包羅萬象,也因此,當年的15元到底真正的價值是多少,根本無從查起。

看來陳老先生想要得到一個解答,似乎只能從台灣上海商銀的史料中,才能有一些收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53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