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不堵後頭車 先用蠟筆標示

記者 李昀臻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3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常常因為前方車禍事故被塞在車陣裡嗎?交通大隊現在逢車就發蠟筆,就是希望車主能夠養成小車禍就自行處理的觀念,只要車主雙方沒有受傷,肇事情況也不算嚴重,就可以充當交通事故處理員警,在地上標示出車輛的線條,把車子移開,以免交通堵塞。

記者:「發生車禍了,沒有人受傷,只要一根蠟筆,就可以讓壅塞的交通,迅速暢通。」

瞧這機車騎士多專業,先話畫兩個車輪,再把車子手把的部分標明,最最重要的,還要標示車行方向。交通大隊四組組長蘇裕展:「只要能標繪現場的東西,都可以,比如說你在路旁,撿一顆石頭來坐標繪的工具,車子的行向,可以劃一個箭頭,代表車子的行向,並且把車號寫在地上。」

機車還比較難劃,汽車相對簡單,只要把4個車角劃上就可以,只是沒有人受傷,車子受傷了怎麼辦?

蘇裕展:「手機都有照相的功能,其實可以用照相手機拍下來,來做一個存證,如果警方來的時候,也可以給警方作一個參考。」

如此一來,就可以把車子移走,以免妨害交通,但注意注意!這只適用在普通事故,也就是沒有人傷亡的,像是這樣車毀人傷撞成一團的,可別也是畫畫線,拍拍照,這就得要麻煩警察來一趟,好好處理,不然沒有清楚的標示,接下來的責任釐清,更加麻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73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