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新制有漲有罰 民眾小心荷包


發佈時間:2005/06/30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7月1日又有新制度上路,包括勞退新舊制的選擇,而漲價的部份,未來到大醫院就醫,部分負擔將調漲,以及中部地區計程車起跳價也將調漲10塊錢。

7月1日起有哪些民生新制度上路?首先,勞工退休金條例正式實施,選擇新制者,雇主須提撥月薪的6%,到勞工個人帳戶,退休金可隨轉職跳槽帶著走。

而攸關民眾荷包則是,未來直接前往大醫院就醫的部分負擔,將由3、4百元調漲到5、6百元,就連夜間急診也跟著調漲100-150元不等。

中部地區民眾的交通預算也要增加,包括台中、彰化以及南投等地區,計程車起跳價將由75塊調漲為85元,台北市預計8月也將跟進。

至於處罰的部份,7月起娛樂場所的冷卻空調系統,將納入低頻噪音管制,超過標準者將被處,3千到3萬元罰款。

此外,民眾報廢汽機車,可直接到監理所交牌,還有3千元的回收獎勵金。

另外,透過財金公司的全國性繳費平台,卡友繳交信用卡費,可不受3萬元的限制。

隨著多項民生新措施陸續上路,為了保住荷包, 您可得多加精打細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586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