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退新制上路 中高齡勞工失業?

記者 邱沁宜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7月1號,勞退新制正式上路,很多雇主為了規避6%的提撥金,各種解職、節省支出的手段紛紛出籠,首當其衝的就是中高齡勞工,今天有20幾位失業勞工走上街頭,我們也實地採訪一位個案,他工作26年卻因為新制被逼退,26年只換得57萬的勞退金。

原本應該是上班的時間,55歲的王先生卻和小孩一塊在家放暑假,這樣閒賦失業在家已經半年了,王先生怎麼也沒想到,作了26年的工作,只換得57萬的退休金。失業勞工王先生:「去年底的時候,11月的勞保就告訴我說做到今年的1月份,退休金的辦法,他說去年以前的以每一年的3600塊的退休金來計算,那實際上應該給我144萬,他只給我57萬多。」

在診所擔任X光師的王先生氣憤的說,雇主為了省每月5000元的提撥金,竟強迫他退休,其他護士員工也是相同命運,目前暫時靠失業救濟金度日;而原本主內太太也只好出外討生活,但勞退新制的衝擊,依然揮之不去。失業勞工王先生:「變成我太太在外面工作來撫養這個家庭,太太的老闆說,實施新制之後一直到退休他都不加薪。」

爸媽的煩憂,小朋友全看在眼裡。記者:「暑假的願望是什麼?」王先生小孩:「爸爸媽媽趕快找到工作啊!」

王先生的個案還只是冰山一角,今天新制上路,中高齡失業勞工走上街頭,有的人被惡意解職,有的人和雇主纏訟傷心又傷財,勞工的心聲希望政府聽得到,不要讓勞退新制反成他們人生的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退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79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