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史懷哲! 非洲行醫見證生死

記者 李昀臻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人對非洲國家的印象是很多傳染病、很落後,但台灣卻有一位年輕的醫師,他效法史懷哲人道精神,自願跑到非洲行醫10個月,在缺乏醫療優勢,瘧疾病例又多的賴比瑞亞,這名宋睿祥醫師體驗了許多的生離死別,還用照片寫故事出書,記錄他在西非賴比瑞亞的行醫過程。

昏暗燈光下,宋醫師回想在非洲賴比瑞亞的種種,他是無國界醫師,10個月,累積感動,也有好多激動,在賴比瑞亞,生離死別在他眼前天天上演好幾回。

無國界醫師宋睿祥:「他是我第一個獨立完成的剖腹產,我不是一個婦產科醫師,但在那個地方,我是方圓300公里唯一的醫生,這個孩子2天前還是一個非常健康的孩子,晚上就開始痙攣抽筋,意識不清楚,來到醫院不到3個小時人就死掉了。」

醫療資源不足,生活條件差,賴比瑞亞的救護車是我們工地運沙石的小推車,誰想得到?無國界醫師宋睿祥:「最難適應的是我覺得是要常跟病人說NO,他是個先天糖尿病的孩子,我知道只要有胰島素就可以治好這個孩子,但是沒有。」

無國界醫師宋睿祥:「雖然我是台灣第一個去,但我希望我不是最後一個。」

跨過30歲的這一年,宋醫師當了第一個到賴比瑞亞行醫的台灣人,瘦了12公斤,回到台灣,他說,有機會還要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78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