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載山間艱苦打拼 阿嬤寫故事


發佈時間:2005/07/01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暑假開始了,很多小學的暑假作業會要求小朋友要作文,寫讀書報告,這樣的要求可能讓一些家長跟著頭痛,不過寫文章其實不是那麼難,本週一步一腳印,就要介紹您認識一位,只唸過一年ㄅㄆㄇㄈ,卻寫出一本自傳的內山阿嬤。

在高雄六龜,一個汽車地圖沒有標示的山區小村裡,73歲的劉賢妹,是村里知名的自傳阿媽,不過在3年前,她忙的跟左鄰右舍一樣,看天色、顧田地,沒想到拿鋤頭鐮刀的手,有一天會改握筆。

自傳阿嬤劉賢妹:「那時候就我妹妹一直說,說妳日子都過的,那麼艱苦,妳的故事一定都很精采,妳怎麼不寫下來看看,後來想想好啦,不然就寫寫看。」

說要寫寫看,這對小時候只唸過日本書跟一年ㄅㄆㄇㄈ的阿媽來說,可是個很大的挑戰,不過幾十年刻苦生活,磨出劉賢妹的堅韌個性,一本字典翻到爛,把自己平常跟人講的故事,直接化為文字,而本來只想寫整齊一點,影印、裝訂起來就算一本書,這位照相館老闆因為印書一邊看著,深受感動,主動幫阿媽的自傳,升高規格。

照相館老闆楊衍皆:「那書的內容,是我在排的時候,感覺說她寫的那個情景,跟我小時候很像啊!」

現在阿媽在國中補校,學了電腦後,自傳裡有更多故事了,而在白紙黑字之外,台灣人踏實生活的精神,還有濃濃人情味,鎖定本週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內山阿媽出自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10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