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10年志工 救兒不成悲斷腸

記者 韓智先 孫銘遙 台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3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新莊昨天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台大醫學的準博士,在行經環河路口的時候,被違規迴轉的轎車撞死,令人遺憾的是,他的媽媽正好是急救醫院的志工,雖然拼命搶救自己的孩子,但挽不回孩子的性命,最後遵照孩子所說過的話,決定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寶貝兒子變成了冷冰冰的遺體,做媽媽的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悲痛。死者母親張媽媽:「裝進這個袋子我就好難過..。」

在署立台北醫院當了10年志工,張媽媽萬萬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天,急診室送來的,竟然是才剛剛進台北醫學院唸醫學博士的兒子張淵壽。

死者母親張媽媽:「他躺著我們要壓穴道急救,皮膚卻都糊掉了,我在這裡當10年志工,從來沒有進過停屍間,昨天這是第一次。」

事情發生得太快,張淵壽原本在台北縣環河路,騎車往新莊、三重方向行進,卻和前方違規左轉的車子相撞。

記者:「轎車在這裡違規迴轉,還不知道自己撞到人,直到旁邊的人大喊大叫,才到這裡下車查看,這時機車騎士已經被夾在車輪底下。」

高級轎車撞凹了一個大洞,機車也扭曲變形,張淵壽慘死在自己輪下,肇事的女駕駛後悔得說不出話來,但是一切都已經太晚,如今張媽媽只希望讓兒子遺愛人間。死者母親張媽媽:「我們是成全他的願望,『捐角膜』是他的遺愛。」

來不及唸完博士就撒手而去,張媽媽讓張淵壽對醫學的熱愛延續到最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57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