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天驚爆! 欣晃化學肥料廠惡火

記者 徐秘康 林隆士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灌救這場火,衝到現場的第一線消防人員,有的灼傷,有的誤觸有毒物質,更多是在現場吸入毒氣感到不舒服,就連採訪的媒體,即使在封鎖線外,但毒氣一陣陣撲鼻而來,撐久了,也是不斷咳嗽連連,本台攝影記者林隆士因為拍攝火場吸入過多有毒氣體,嗆傷送醫。

一團團火球衝上天際,爆炸聲響起此彼落,警消人員連忙逃竄。

大火一發不可收拾,黑煙佈滿了天空,陣陣刺鼻的濃煙,嗆得警消人員吃不消,掩著口鼻逃出現場。消防隊員:「快點撤出來,後退後退。」消防隊員:「盡量放水,水不夠水不夠。」

從火場裡衝出來的消防隊員,蹲在馬路邊,滿頭大汗,說不出話來。

穿上連身防護衣,戴上頭盔面罩,火場燒得猛烈,消防人員抵擋不住悶熱,步出火場後,臉頰脹紅、呼吸困難。

含有亞硝酸鈉的有毒氣體,不斷隨著濃煙擴散,警方在方圓5百公尺,拉起警戒線,送上支援口罩,周圍支援的警消也戴上口罩。

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的媒體記者,被濃煙嗆得不停咳嗽,還有記者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TVBS記者徐秘康:「你還好吧 你怎麼了!」

一名攝影記者「林隆士」在距離爆炸地點,25公尺遠的地方拍攝,突然出現發熱、頭痛的症狀,緊急送往醫院。TVBS記者林隆士:「醫生說先沖洗身體,先沖還沒開始檢查。」記者:「有沒有比剛才好一點?」林隆士:「好一點。」

留在現場連線的記者,儘管已經撤離到封鎖線外,紛紛帶起N95防毒面罩,繼續堅守崗位,或者同業之間互相送牛奶,解解毒。

台中這一場肥料化學工廠大火,延燒了一整個下午,民眾如果懷疑吸入有毒氣體,而身體不舒服,應該盡快送醫檢查。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459

0.1955